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預告 2022年05月15日

【活動】MWIA 2022 6/24 (Fri) ~ 6/26 (Sun) 活動細目

MWIA 2022 6/24 (Fri) ~ 6/26 (Sun)

Young Women Young Doctors: Our Inspiration Our Future

第32屆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下方有小編的重點筆記 (快點開)

下方留言處看影片,了解19個Symposium的專業講者及精彩內容吧!

不限女性,邀請大家5/31(Tue)前早鳥報名 ?? https://bit.ly/mwia-2022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台灣神經學學會教育積分|倫理|品質(感染議題)|倫理(性別議題)

 

 

▍降落!降落!不容錯過!免費的骨質密度檢查 ▍

並非常見簡易版的足跟超音波篩檢,而是符合國際標準、用來診斷的「雙能量X光吸收儀(DXA)」

骨質疏鬆在台灣女性的盛行率非常高,平時沒有症狀,可是一旦發生骨折,都可能造成長期的痛苦及失能(下背痛、不良於行、甚至臥床等)。女醫師們無論以醫師、家屬、或自己切身的角度來看,都非常值得關注。

 

 

▍參與活動!獲得醫療4新體驗 ▍

新科技:Genetic,Microsurgery,AI

新知識:各專科

新世界:性別平等,暴力防治,生活與工作平衡

新生活:Leadership,教育,從政,多媒體

 

▍每日議程,重點整理 ▍

Day 1 | 6/24(Fri)

蔡英文總統演講。

各國女醫師分享他們如何strike a balance between life and work,從外科醫師的觀點,內科醫師的觀點,以及在疫情期間的工作生活平衡。

醫學教育層面,如何借鏡德國與西方國家在醫學院的時候,讓性別議題自然融入醫教。

更有難得一聽的議題,如何處理職場暴力專業部分。

專業部分,有新生兒基因檢測,婦女癌症的精準醫療等新知的update,讓我們知道基因體學在醫學運用走到哪。

有趣的跟現在年輕人的網路風潮搭上線,認識如何運用社群媒體在醫療。

 

Day 2 | 6/25(Sat)

陳建仁副總統演講。

女醫師從政(政治的政,或行政的政)之路,女醫師對於醫教的使力點,專業力跟領導力培訓。

專業領域,包括現在最流行的COVID-19論壇,腸病毒的防治,女醫師在癌症領域的正面力量,為什麼女生會有與男生不同的神經學疾病表現,BC肝炎的新知跟台灣新生兒B肝疫苗之成果展現。

還有精彩的大會晚宴,怎麼能錯過啦!

 

Day 3 | 6/26(Sun)

陳鈴津院士的Plenary演講,分享她的學思歷程,女性在於緩和醫療角色。

女醫師在牙科領域的醫學教育創新與研究先鋒。

眼科新視界(台灣眼睛銀行?!、女性常見的乾眼症處置、COVID與眼睛...)。

性別與精神疾病論壇(亞洲的自殺盛行率變動、性別平等與精神疾病的關聯)。

皮膚科新知(兒童皮膚雷射治療、皮膚微創手術、白斑症與自體免疫造成的皮膚疾病Update)。

超炫的女性乳癌患者術後全真乳房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