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報導 2021年08月30日

2021年8月28日女醫協會線上講座「亦正亦斜:解碼女醫斜槓人生」圓滿落幕,大受好評!

由賴瓊慧理事長分享女醫協會的國際參與經驗開場,六位講者在吳逸如與陳偉勵醫師的精采主持下熱情又無私地娓娓道出自己的經驗,更向大家分享各種實用的工具、管道、撇步,與人生智慧,讓不少與會者直呼,「時間太短意猶未盡」、「覺得今天各種主題都可以再單獨規劃一個下午茶!」、「希望之後有更多的類似演講、更多斜槓人生分享」。

報名人數五百人,在線人數為三百多位,許多人也在會後給協會不少的建議與評價。有與會者向我們表示:「感謝現代科技,讓地理距離不再是參與活動的障礙。很喜歡『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句話,為了扮演好職業婦女的多重角色,不可能靠自己單打獨鬥,而有賴家庭與社會的互相扶持幫助。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演講!」也有不少與會者大受啟發,表示自己「在個人努力方面(語言能力)、追求斜槓的心態上面、實用技巧實作方面都特別受到提醒,非常感謝!」

 

不少人也大力敲碗其他主題,其中至少九位希望我們多舉辦「家庭、事業與生活平衡」的主題,也有不少人著重於「性別議題」,希望多探討女醫師身份之下的職場現實與解方,以及投資理財、時間管理、運動健身、臨床研究…等多元主題。

 

協會很榮幸這次邀請到高手們同台,也謝謝與會者的熱情參與及回饋。誠如其中一位與會者所說的,「覺得女醫師協會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我們的確也是這麼期盼著,也希望能夠為大家帶來更豐富的視野。

 

如果您對我們的活動感興趣,我們提供會前報名的人享受線上觀看兩星期的活動影片,歡迎加入台灣女醫師協會。